Logo

會計評論  2020/07
會計評論第七十一期   41-81
DOI:10.6552/JOAR.202007_(71).0002

已實現薪酬之揭露對高階主管行使 認股權行為的影響

徐素晨/德州儀器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吳淑鈴/國立臺灣大學會計學系

Abstract

自Say-on-Pay後,美國部分公司開始自願揭露高階主管已實現薪酬(Realized Pay)以作為說明薪酬績效關聯性(Pay-for-Performance)的補充資訊。過去文獻提出公司可能藉著低列已實現薪酬,來增加當公司績效不佳時,薪酬績效關聯性之合理性及說服力。由於認股權執行金額為已實現薪酬之重要組成成份,本論文進一步探究高階主管於揭露已實現薪酬年度,是否存在減少行使認股權行為以達成低列已實現薪酬之目標。實證結果發現自願揭露已實現薪酬公司之高階主管,於揭露已實現薪酬之年度,相對於未自願揭露已實現薪酬公司之高階主管,顯著存在減少認股權行使的行為。本研究進一步探討薪酬顧問獨立性是否影響自願揭露已實現薪酬與高階主管減少行使認股權間之關聯性,發現薪酬顧問不獨立將增加自願揭露已實現薪酬公司之高階主管減少行使認股權行為之可能性。 


Keywords

已實現薪酬薪酬績效關聯性認股權行使


36 Views 3 Downloads

Recommended for you

N/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