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會計評論  2024/01
會計評論第七十八期   165-175
DOI:10.6552/JOAR.202401_(78).0005

美國會計學會四大重要獎項得主-吳安妮講座教授專訪

李佳玲/國立政治大學會計學系

Abstract

秉持著「知行合一」的信念,堅信「理論」必須落實於「實務」,吳安妮講座教授建構出「整合性策略價值管理系統(iSVMS) 」與「作業價值管理(AVM)」,迄今已發表75篇論文於中英文學術期刊、185篇實務面的文章、7本書籍、8個教學個案,擁有6項商標和專利,11個IT產品,擔任7本國際期刊編輯委員等,其中多篇論文刊登在國際頂級期刊,例如:《會計評論》(The Accounting Review, TAR)、《策略管理雜誌》(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 SMJ)、《資訊系統研究》(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 ISR)等期刊,研究成果豐碩。

吳講座教授的學術研究成果對管理會計學術發展影響深遠,且對產業界具有重大貢獻,因而榮獲美國會計學會(AAA)的四大獎項:《傑出會計教育家獎》、《管理會計終身貢獻獎》、《傑出國際會計教育家獎》及《管理會計文獻卓越貢獻獎》,最難能可貴的是吳講座教授獨步全球,為唯一獲得此四大殊榮的學者。而這無上殊榮皆奠基於吳安妮講座教授這三十七年來的辛勤耕耘,這位名列全球百大的管理會計菁英,是如何邁進管理會計界的最高殿堂呢?
 


Keywords




556 Views 47 Downloads

Recommended for you

N/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