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會計評論  2022/07
會計評論第七十五期   1-39
DOI:10.6552/JOAR.202207_(75).0001

分店經理共同參與設計績效指標 是否有助於分店目標達成?

劉乃熒/國立中央大學會計研究所
朱炫璉/國立臺北大學會計學系
劉順仁/國立臺灣大學會計學系
邱碩志/國立臺北大學會計學系

Abstract

本研究旨在探討員工參與設計績效指標是否提升可控制性績效指標的激勵效果與連鎖房屋仲介公司的分店績效。有別於文獻大多探討員工對於獎酬計畫的感受,本研究著墨於分店店長參與設計績效指標,是否有助於增加其努力與報酬的敏感度,進而提升分店績效。本研究以台灣某房屋仲介公司的分店資料為樣本,研究期間自2010年至2016年。研究結果顯示,相較於用統計方法區分可控制與不可控制績效指標,允許分店店長參與績效指標設計並表達意見,可增加繳給總公司之責任費用與店長獎金的敏感度,提升分店績效。此結果顯示讓員工共同參與設計的績效指標可增加員工的努力與報酬敏感度,有助於提升公司績效。 


Keywords

績效指標努力與報酬敏感度分店績效


68 Views 13 Downloads

Recommended for you

N/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