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會計評論  2022/07
會計評論第七十五期   137-180
DOI:10.6552/JOAR.202207_(75).0004

薪酬委員會品質與CEO權力 對虧損公司董監事薪酬之影響

王登仕/靜宜大學會計學系
黃劭彥/國立中正大學會計與資訊科技學系
李懿洋/國立中正大學會計與資訊科技學系

Abstract

本研究主要檢視我國強制設立薪酬委員會後,薪酬委員會品質對虧損公司董監事薪酬增加之影響,同時檢視CEO權力在薪酬委員會品質與虧損公司董監事薪酬增加間扮演之角色。本研究透過2012至2017年之上市櫃公司資料發現,薪酬委員會品質愈佳以及CEO權力愈大時,愈能有效降低虧損公司董監事薪酬增加現象;然而,透過CEO權力與薪酬委員會品質交乘分析,以及CEO權力分群檢視薪酬委員會品質對虧損公司董監事薪酬增加之影響,本研究發現CEO權力愈大,薪酬委員會品質與虧損公司董監事薪酬增加呈現正向不顯著關係,此結果說明了當CEO權力愈大時,薪酬委員會品質對虧損公司董監事薪酬增加之影響較無抑制效果。 


Keywords

薪酬委員會品質CEO權力董監事薪酬虧損公司


100 Views 21 Downloads

Recommended for you

N/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