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發行宗旨

 《會計評論》為臺灣時間最久的會計學術期刊,由李先庚老師成立的中外公益事業-財團法人李先庚會計文教基金會與國立政治大學會計學系聯合發行,自1991年創刊,發展20多年來致力提升臺灣會計學術品質,從1997年採取匿名審查制,且於2001年起每年1、7月出刊,為半年刊,穩定刊載學術著作,同時也是國際資料庫「SCOPUS」及「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核心期刊」資料庫自2006年以來,唯一被收錄於的會計類期刊,並分別於2016年及2019年榮獲國家圖書館「最具影響力人社期刊獎」管理學門第一名及2019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知識影響力獎:管理學門期刊第一名,評比排名依據各期刊「107年之五年影響係數」,統計各期刊較近五年份之著作即時性被引用之情形,反映即時性的影響力。

  目前收錄的學術論文主要檢視中國大陸、臺灣、香港、澳門等資本市場、審計作業、管理會計環境、機制,論文類別涵蓋財務會計、管理會計、審計、財務、財稅、會計資訊系統、政府會計、會計教育與會計師等範圍,其中財務會計類刊登數最高,佔60%;管理會計次之。

  為能確實掌握每篇論文的論文品質,目前除了採取雙主編制,同時邀請多位擁有優秀研究著作的領域主編協助處理稿件;嚴謹把關下,刊登優秀會計學者的產出。《會計評論》業已收錄於國際資料庫「SCOPUS」、「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臺灣商學企管資料庫」、「華藝線上圖書館」、「TAO臺灣學術線上資料庫」、「Hyread臺灣全文期刊資料庫」、「漢珍數位圖書股份有限公司」及「月旦知識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