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賀!《會計評論》榮獲國家圖書館「110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期刊即時傳播獎:管理學學門期刊第一名!
Uploaded on 2021.04.27

國家圖書館於今年(110年)3月22日公布「110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得獎之學術期刊名錄,並於昨日(4月26日)上午假國家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舉行頒獎典禮。國家圖書館長期致力於保存臺灣重要學術資源,建置臺灣極具重要價值的三大學術資料庫,分別為「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臺灣人文及社會科學引文索引資料庫」與「臺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國家圖書館依據截至109年底的資料庫數據分析,以及近年來受到關注的熱門研究主題,其以不同學術成果貢獻面向,給予期刊出版單位及大學等頒發獎項,藉此感謝各界在學術領域上的貢獻,也呈現出臺灣學術資源多樣的面貌。

國家圖書館利用TCI-HSS資料庫統計,透過「5年影響係數」與各期刊自創刊迄今整體刊登之文獻的「總被引用數」二種指標,可分別呈現期刊即時被引用與持久傳播之情形,對於具有貢獻的期刊出版者,給予不同面向之肯定。「期刊即時傳播獎」即為短時間之內即因廣被引用而可發揮知識影響力的獎項。

《會計評論》榮獲國家圖書館「110年臺灣學術資源影響力—期刊即時傳播獎」管理學學門期刊第一名,實屬榮幸,未來本刊將持續為臺灣整體之學術資源貢獻心力。




back
TOP